close

  南都訊 記者陳紫嫣 發自香港 昨日,梁振英攜《施政報告》前往立法會出席答問會。梁振英重申,港府願意探討各個政策問題解決方法,來滿足不同階層的港人需要,而經濟發展則是解決所有問題的關鍵,未來會著力發展珠三角與大嶼山地區相關經濟,加強新興產業發展幫助中產就業。
  “從根本上處理長期積存問題”
  梁振英昨日出席《施政報告》答問會。梁振英表示,其任後第二份《施政報告》的主題是“讓有需要的,得到支援;讓年青的,各展所長;讓香港,得以發揮”。為實現這一目標,新《施政報告》就經濟、扶貧安老助弱、培育下一代、土地房屋與交通運輸、環保和保育、醫療、文康及市政,政制及行政等範疇提出多項新政策措施,體現了本屆港府從根本上處理長期積存問題的決心。
  有議員指出,新施政報告只著重改善民生,但欠缺發展經濟,建議港府發展香港的品牌及多利用香港的工業村,併在內地建商業城推動當地經濟。
  梁振英回應稱,港府與內地簽署的更緊密經貿關係安排(CEPA ),已助港人在內地創業,而香港的工業村使用率已相當高,港府方面也有措施幫助香港廠商會在內地建立發展中心,也常與內地有關領導人會面磋商。
  “望立法會可通過政府建議”
  “雖然新的施政報告重點推出措施扶貧,但在基層勞工權益方面卻交白卷,希望港府儘快落實政綱承諾。”有議員建議。梁振英回答稱,雖然這次施政報告中沒有觸及工人權益方面,但不代表在任內不會處理,政府希望多聽中小企、勞工界和工商界的看法,平衡各方意見,政府現已跟工商界展開了初步探討。
  同時梁振英回應了對中產支援不夠的說法。有議員指出,“施政報告對中產階層的支援不夠,希望港府關註基層的同時,不應忽略中產階層所面臨的困境。任何社會都是‘成也中產、敗也中產’,希望行政長官不要為贏掌聲而忽略中產的重要性,期望在財政預算案對中產有實質支援。”
  “政府非常重視中產的作用,但協助中產與協助基層的方法不同。”梁振英對此表示,“中產關註住屋、子女教育、環境等問題,並非如基層一樣,可透過現金補貼支援,施政報告有提出舉措,提升香港競爭力。”
  “我殷切希望立法會今次可以順利通過政府的建議。”梁振英表示,希望議員支持《施政報告》的各項政策措施,和政府齊心努力處理好香港的各項深層次社會問題。(深圳地區讀者詳見AⅡ疊讀本)
  相關新聞
  港大民意調查顯示:
  施政報告得分略降
  特首支持度卻上升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任後第二份《施政報告》前天揭曉,港人反應褒貶不一。香港大學隨機調查發現,港人對施政報告打54.1分。
  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昨晚通過真實訪員,以隨機抽樣方式電話訪問1017名香港巿民,發現港人對梁振英第二份《施政報告》的實時滿意程度較去年低。調查結果顯示,受訪港人對於新的《施政報告》滿意率達36%,不滿率為31%,以0至100分計算,港人對報告的總體評分為54 .1分,較去年梁振英首份《施政報告》的56 .4分有所降低。梁振英個人民望方面,在《施政報告》發表後他的支持度明顯上升了3.3分,達到48.9分。  (原標題:梁振英攜《施政報告》 接受立法會議員答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gmjljzb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