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街揮刀凶嫌林清裕(穿黑色背心者)趁隙一刀刺中堂兄林清琳胸口。(圖有巢氏房屋自臺灣《中國時報》)
  中新網1月21日電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臺灣新竹縣北埔鄉43歲男子林清裕,2013年10月間酒後,持短刀與父親在街上大吵;林男53歲堂兄林清琳罵堂弟“怎麼那麼沒禮貌!”林聽了不爽,竟持刀衝上前,將刀刺進堂哥心臟,林清琳送醫固態硬碟不治。新竹地檢署偵結,依殺人罪嫌將他提起公訴。
  檢警調查,林清裕(在押,有毒品前科)2013年10月13日下午6時許酒後,與其父為了砍伐樹木擔保一事起爭執。他見父親走出門外,竟拿著短刀跟出門,父子倆在街上罵得面紅耳赤,引新竹買房起街坊圍觀。
  住在同條街的堂兄林清琳見狀,罵堂弟“怎麼那麼沒禮貌!”林嫌聽了不爽,竟持短ssd固態硬碟價格刀沖向堂哥。林清琳見狀隨手拿起路邊釣竿揮舞抵抗,混亂中揮到林清裕。林嫌更火大,一刀刺進堂哥心臟,林清琳受創後朝其住處跑約10多米,即倒卧血泊中,送醫後不治。
  林清裕行凶後逃回住處汽車借款,將凶刀丟棄在屋外空地,自知走投無路後,1個多小時後向警方投案。
  檢方復訊時,林嫌坦承持刀與堂兄近距離接觸,辯稱是堂哥先出言罵他,並以釣竿攻擊他,他用手推開堂哥,力道也還好。
  檢察官調閱監視器畫面及被害人解剖報告,發現林男行凶時刻意改以正握持刀,且被害人心臟刺穿傷創徑達14.14公分,顯示林下手時力道猛烈,手段凶殘,且他事後逃走,未協助送醫,判定他有殺人犯意。
  檢方另查出林嫌服刑出獄未滿5年,屬累犯,依殺人罪嫌起訴,並建請法官加重其刑。
(原標題:男子持刀與父吵架 堂兄罵其“沒禮貌”被殺(圖))
(編輯:SN0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gmjljzb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