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廣州2月13日電 (索有為 刁定宏)應廣東省文化廳、廣東省政府外事辦公室邀請,來自21個國家駐穗總領事館的40多位嘉賓,21日出席觀看在廣東省星海音樂廳舉行的“花好月圓鬧元宵——2014廣州新春音樂會”演出。
  2014廣州新春音樂會是由廣東民族樂團、澳門中樂團聯合製作的一場大型民樂盛會,充分展示了粵澳兩地民樂傳承與發展成果,體現了粵澳文化的交流與融合。
  觀看演出的各國外交官為中國傳統節日的氛圍所感染,對中國民族音樂、民族樂器表露了濃厚的興趣。據悉,廣東省與各國駐穗總領事館多年來展開了豐富多樣的雙向文化交流活動,僅2013年,各國駐穗總領事館在粵舉辦的文化交流活動有23項。
  據介紹,剛為慶祝“中泰建交38周年”赴泰國、印度尼西亞等東南亞國家巡演載譽而歸的廣東民族樂團,是中國最具實力的民族音樂表演藝術團體之一。澳門中樂團是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屬下的演出職業民族樂團體,經常應邀參加澳門大型活動的演出,將中西文化有機地融合一體,創作曲目新穎優美,獨樹一幟。(完)  (原標題:21國駐穗外交官觀看粵澳聯辦音樂會迎中國元宵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gmjljzb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