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邵陽1月29日訊(通訊員 黃又生 劉惠芳)“臂戴紅袖章、手舉三角旗、嘴含口哨”褐藻糖膠。1月29日,湖南省邵陽縣五峰鋪鎮街道上,幾名老人在人流和車流中穿梭著。縣交警交大隊六中隊長李勛榮告知,這是他們請來的鄉鎮“義務交通協管員”,協助交警把守村道春運“安全閥”。
  一直以來,村道由於平時出入車輛少、大多沒有設站點,成了被春運安全遺忘的角落。而多數村道路窄彎多,且多沿山林修建、臨崖臨江,道路沿線沒有相應的防護設施,安全隱患大。同時,春節期間,外地車逐竹北售屋年俱增,增加了村道的麻煩:因路況不熟,一旦遇上對頭車不易避讓,稍不留神就會發生刮擦或翻車事故。特別是,農村交通工具以微型麵包車、拖拉機和摩托車居多,屬典型的無證“春運游擊隊”,是農村地區事故高發車輛。然而,由於村道點多線長面廣,交警監管起來力不從心。以至於村道的春運安全,成了管理工作的一個盲區,也發出了春運安全新的呼喚。
  為此,今年春運幾個月前,邵陽縣交警大隊決定,把六中隊調出來,專門負責村道春運安全工作褐藻醣膠監管及安全隱患排查。中隊長介紹,近3個月來,他們圍繞“保暢”和“保安”做文章:24小時值班、快速處置各類交通事故,加大宣傳、積極與各鄉鎮領導溝通,爭取支持;邀請各鄉鎮責任心強、身體健康的老黨員、老幹部,經培訓後擔當“義務交通協管員”,分路段指揮交通,得到了各鄉鎮場黨政領導的大力支持。五峰鋪鎮幹部全員參與,按值班表每天安排幾名幹部協助民警。並派出義務交通協管員分路段把守,儘力保證通暢;
  同時,中隊對那些存在重大安全隱患的村道進行了安全防護設施整改。對存在重債務整合點安全隱患的路段安裝了防護設施,對7條村道路面全部改造,尚未改造的增加防護設施。嚴格農村無證“春運游擊隊”載客營運,加強全天不間斷地巡邏管控,以確保春運期間農村道路的交通安全。  (原標題:邵陽縣“義務交通協管員”把守村道春運“安全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gmjljzb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