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程紹德/遼寧
   ■新聞背景
   我區2011年建立了全區人事考試考生“誠信記錄”檔案,檔案保存了從當年起在我區各類人事考試中被查處的違紀考生記錄。截至目前,進入關鍵字誠信檔案黑名單的考生共計1050人。(本報12月25日02版)
   有人調侃:考試和作弊是一對孿生兄弟,有考試就必定有作弊現象存在。此話反映出時下考試作弊之風的盛行。最近幾年,包括寧夏在設計裝潢內的各地各有關部門,雖然不斷加大對各類考試作弊行為的打擊力度,但依然沒有抑制住個別考生違紀作弊的衝動。
   有作弊者為自己辯解,作弊跟個人道德品質、城信水平並沒有什麼聯繫。實際上,考試作弊本身就是一種不道德的欺騙行為,既欺騙他人,也欺騙自支票借款己,其後果是相當嚴重的。也許就因為一次考試作弊,你的人生中就留下一個難以清除的污點,領導、老師、同事、同學、朋友等開始不信任你。
   包括人事考試在內的任何一種考試,檢驗的不只是考生的業務水平,還有誠信水平。對此,有關部msata門一直採取“人防”與“技防”相結合的防作弊手段,嚴厲防範打擊違紀作弊行為,效果很明顯。
   筆者希望,在今後的各種考試中,考生都能自覺堅守誠信,維護考試的公平,用心答好另一張“誠信試卷”。  (原標題:用心室內設計答好“誠信試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gmjljzb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