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安新聞網訊 為建設美好鄉村提供參考借鑒,集中展示全省新農村建設成就,安徽省委政策研究室編印《錦繡江淮好家園——安徽省美好鄉村建設5褐藻糖膠0例》一書,向全省介紹各地美好鄉村建設經驗,六安市裕安區蘇埠鎮蘇南村建設美好鄉村經驗也成功入選該書。
  據瞭解,自開展美好鄉村建設以來,蘇南村著力培育產業支撐,找準發展切入點,以傳統手藝帶動村民致富,提高群眾生活水平。蘇南村的竹木大市場占地150畝,聚集30多家木材加工廠,常年從湖北、江西、東北以及本省金寨、霍山等地購進木材進行深加工,銷往全國各地,年銷售額1億多元,並帶動了運輸、餐飲、加工等產業,租屋網為村民提供了1000多個就業崗位。竹木大市場里的一家大山木業公司的工人說,這裡竹木大市場所雇的都是本村村民,他是技術工人一天130元以上,就是普通工人一天也可以掙到80元,在這裡打工一年最低可以賺到兩三萬元。
  蘇南村的豆腐一條街、掛麵一條街遠近馳名,並且已經註冊商關鍵字廣告標,有了自己的品牌——“蘇南”牌手工豆腐和“龍權”牌手工掛麵。目前蘇南的豆腐、掛麵加工戶共有110多戶,提供了300多個就業崗位,年平均收入可達六七萬元,產品遠銷六安、合肥以及周邊鄉鎮。
  現在的蘇南村村民依靠著木材加工、掛麵豆腐這些傳統手工業邁進了小康生活,2012年村人均年收入接近8000元,傳統手藝的發展壯大,使蘇南村真正在興業富民這一美好鄉村建設的核心上走出了一條自己的路。(李剛潘振斌)  (辦公室出租原標題:六安:美好鄉村“蘇南模式”全省推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gmjljzb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