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02.18週五禪修課:牛郎跟織女,珍惜與不計較100.02.18週五禪修課:牛郎跟織女,珍惜與不計較 牛郎跟織女故事(略),後來他們稟告玉皇大帝他們不要再一年只能見一次面而已,他們要投胎輪迴;如果創造牛郎跟織女第一世,你會創造成那種故事情節? 修慧:牛郎投胎到古代村落去,他從小就跟著爸爸到街上賣胭脂水粉,織女投胎出來後,從小時候就有雙很巧的手,長大後就跟著爸爸到市集上賣布,結果有一天他們倆碰面了,話蠻投機的,經過了半年,他們組織了一個家庭,生了一對兒女,從此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澤修師父解:不是很有錢但是很踏實。) 修友:牛郎投胎在一個賣花做園藝的家庭,是父親,而織女變成了是女兒,變成年輕的時候爸爸可以照顧女兒,年老的時候換女兒照顧爸爸,彼此照顧著彼此一生,最後結束一生,而女兒也沒有嫁出去。(澤修師父解:牛郎生前彼此照顧,牛郎死後沒有人照顧織女都沒有關係。) 修愛:牛郎投胎在一個家庭,兄弟相親相愛,織女投胎在小康之家,生活無憂無慮,之後在廟會見面認識而一見鍾情,最後提親結為夫妻,結果結婚後發現牛郎是一個很懶惰不會工作打掃的人,織女每天很辛苦的打掃家庭,織女很後悔的想說為什麼我會嫁給這樣的人,最後很痛苦的到老。(澤修師父解:織女很痛苦的工作到老,牛郎卻很好過) 修希:牛郎是兒子織女是媽媽,媽媽用心照顧這小男孩,這小男孩有結婚但是之後沒有搬出去住,也好好孝順媽媽,不是很有錢,但是很幸福,就這樣相處陪在一起到老。(澤修師父解:牛郎不能搬出去,否則織女不會幸福。) 修仁:牛郎投胎在貧窮的家,沒有父親沒有母親,是個很勤勞的人,有天騎著牛在街上遇到一個千金大小姐,織女是千金大小姐,兩個人一見鍾情,之後兩個人雖然是在一起,但是織女家長反對,最後要私奔,去一個山裡面過著平淡的生活,雖然兩個人很相愛,但是千金大小姐卻病死了,最後只能因為牛郎的思念在夢裡相見而已。() 修空:兩人投胎是鄰居,兩小無猜,但是卻因為學習曾經分離過一陣子,長大後在工作的職場上相遇,變成了一對戀人,因為有好一段時間沒聯絡,所以再次珍惜對方,最後結婚生活在一起,不離婚。(澤修師父解:牛郎織女很普通,但他們卻因為學習而分開,記住:學東西不一定要分開。) 修法:牛郎是投胎在一個養牛農場的女兒,織女是一個投胎在專門收購牛的小開家庭,有一次小開去收購牛的時候看到小女孩在幫牛洗澡,洗得很入神,小開被小女孩所吸引,之後常藉著買牛而去接近小女孩,最後兩人有情會場佈置意,但是小開的父母親反對,但是小開很堅持,最後還是娶進來了,婆媳問題產生,小開也很為難,最後小女孩懷孕,生下第一個小男孩,母憑子貴,婆媳問題慢慢變少,當第二個女兒又出生,他才過著開心的生活。(澤修師父解:婆媳問題,母憑子貴,一定要生男的。) 修義:牛郎投胎在皇室之家的黃子,織女也是貴族之家的千金,在舞會中認是,兩人一見鍾情,之後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他們兩人分別告訴他們的子民說,只要有相愛相戀的戀人,一定要好好珍惜。(澤修師父解:好野人家,幸福美滿。) 修觀:牛郎投胎在一個落後的村莊當醫生,不是在意錢,只想幫助人;織女帶著父親到診所看病,織女是個貧窮人,身上沒有很多錢,不足夠繳醫藥費,可是牛郎還是很用心的醫治他爸爸的病,且不去計較醫藥費,織女很欣賞牛郎,可是自己覺得配不起他。第二天又到了診所,是去幫忙牛郎,去當他的助手,幫他收錢管帳,兩人共同醫治了很多病人,因為日久生情,最後結為夫妻,而生出愛的結晶,(澤修師父解:主動幫他,收錢管帳,看到牛郎真心對待別人,而且要有共同的觀念。) 修真:織女是個賣布的女孩子,跟富家子相愛,富家子是很有名的家庭,兩人在很多人的反對下,私奔而去過著一般人的生活,最後被抓到了,硬生生的拆散他們兩個,最後賣布的女孩子受不了,而去自殺,最後富家子很難過。(澤修師父解:硬生生的被拆散後自殺。) 修孝:牛郎投胎到小家庭中,是個小男孩,是農場養了很多乳牛,織女投胎在一個專買生產牛奶的工廠,有天陪爸爸去收產牛奶的時候,覺得牛郎很好接近,最後相戀相愛,最後在彼此的工作方面上互相幫忙,很快樂,最後幸福生活。 修無:牛郎投胎到非常有錢的大戶人家,織女是貼身丫環,日久生情,最後牛郎為了感情奮鬥而離開了家庭,最後甚至讓家人同意他們的婚事,幸福美滿到往生。(澤修師父解:為了感情奮鬥而離開了家庭,沒有家中的支援。) 修諾:牛郎是保護皇上的貼身隨扈,織女是醫術高明的醫生,有一次牛郎因為保護皇上而受傷,而遇見了織女,織女是個很冷淡的女生,但是內心卻是很溫柔且善良的,牛郎常常藉受傷有機會而去找織女,並且相處後兩人有相愛對方,但是織女的家長卻反對,但是織女還是很堅持要繼續的交往下去,最後結為夫妻。(修諾選擇當織女。)(澤修師父解:面冷心熱,對感情堅持。) 修聖:牛郎與織女投胎後分別出生在兩個不同部落的家族中,兩位的家境都是要靠自給自足辛勤耕種來生活,牛郎每天都會下田耕種分擔家計,織女則是在家中幫開幕活動忙家務編織手工,就這樣某天在市集相遇情投意合慢慢相識與彼此了解,最後在這一世互相予諾相扶相持結為夫妻。(澤修師父解:情投意合,相互扶持,辛勤工作,分擔家計。) 回到現實生活裡面,你覺得你現在是第一世還是輪迴了好多世呢?想想為什麼古時候的人只創造一年見面一次?這個故事強調就是人跟人之間的相處一定會有口角,所以織女跟牛郎一年之中會珍惜這難得相聚的一天,不會爭吵,反而有甜蜜的感覺。織女是織布做衣服,給人穿著,不能光溜溜的見人,織女是柔性的。牛郎為什麼騎一頭牛,代表是男性,會任勞任怨但有牛脾氣,笨了一點,牛的代表就是有個性,為持家而努力,古時候在農業社會重男輕女才會特別重。在古時候的皇宮也是,母憑子貴,織女和牛郎是告訴昉間的男女,把你們每天放在一起吵,那如果把你們分開,你們會彼此珍惜嗎?如果經過了三十六世之後,牛郎變成了尋歡客,織女變成青樓女子,牛郎本身卻也在交際女人,賺女人的錢也花在女人身上,牛郎有天開著跑車,進入了高級酒店,並告訴經理說,選一個你們的店裡面最高傲的女生給我,因為我花得起。經理就點點頭,帶了三個女生進來。第一個,身材很好,臉蛋沒話說,但是講話聲音卻很難聽。第二個身材也很好,臉蛋也沒話說,聲音也好聽但是只要講話手就會比來比去,指來指去。第三個也是身材夠好臉蛋夠好聲音好聽但是卻很溫柔,牛郎說什麼他都會乖乖的聽,最後牛郎就點了第三個。牛郎接著要載著這個女生出去,之後去逛街,只要女生喜歡的女生都買,晚上還是送回店裡,他們相處了一個晚上,沒有發生任何事情,因為他覺得這個女生整晚不講話。 牛郎投胎之後挑的對象一定是高級貨,因為他每天服務的都是次等貨,所以他花的對象一定要是高級貨,這是對自己要有願景,才會成功。所以這個故事裡面產生了【慾】的事情,買給他禮物,是要測試這個女生,如果這個女的夠貪心,才會值得我買他,如果你是歡場中的女子,結果不知道對方是從事什麼行業,只說自己要買了一點小禮物,反而讓男生覺得你不夠貪心不夠匹配,他心想:來這套,我還不了解這種釣大魚的心理,下次絕對不會點這位女生。 在今生你有沒有負過別人?有沒有人愛你,結果你利用了人家愛你而傷害了別人?感情世界會有現世報,可是也有為他做牛做馬都沒有離開他的。 有一個太太一輩子為她先生辛苦的打理家裡,吃得很省,用得很省,先生每天為了藏自己的私房,只為了到外面的找女性知己。有一天被太太發現,太太說我每天這樣為你做牛做馬結果你卻這樣對澎湖民宿我,你們祖先是怎麼教你的?有一天晚上祖先來了,對媳婦說:「媳婦,你罵我們,你對得起我們嗎?」太太說:「我每天給你們拜拜有哪裡對不起你們了?」祖先說:「好!我們回歸到剛娶你的時候,你看著我們家有錢,每天打扮漂漂亮亮,只在乎自己的形象,卻從不做事。」太太回說:「我當時不知道你們家裡有沒有錢,而且都有丫環做事我為何要做。」祖先回說:「但是過了幾年我們家道中落了,那你做了什麼?」太太回說:「我有生了小孩啊!」之後夢醒了,太太就沒每天拜拜,之後老公回家之後跟太太說離婚吧。但是太太心想說:「我為了你做牛做馬那麼久,都60歲了,我死都不會跟你離開,不稱你的心如你的願。」如果你是那個太太,你會不會離婚?弟子回答:略 愛情中,有一個東西是不能有的,叫做【計較】。生活上不能計較,若生活裡面有了計較,就是爭吵的開始。不管是男人女人,男人不要去計較你愛的女人對誰比較好,或者做什麼事情以誰為先;女人不用去計較男人有些事先做都不先告訴你,或者總是對兄弟比較好,如果是同父異母、同母異父也都別計較,只要沒有計較的心,很多問題就會沒有了。 這個故事很簡單,告訴各位弟子,如果你是個男人,你跟你的太太、跟你的女兒,誰比較會計較,反過來看一對恩恩愛愛的夫妻,什麼叫做愛的結晶,回想你們在親蜜的時候,那股衝動,絕對不是隨隨便便而已,是因為彼此的愛才有了愛的結晶,這個生命的醞釀過程裡面,是在告訴你們你們曾經有多相愛,才有了這個結晶。但是在現在這個社會的女人方面,常常生下來之後可能放掉這孩子,或者丟在別的地方,如果每個人都只愛自己,那就太自私了。夫妻會有小孩,小孩的出生是在磨合夫妻彼此最不自私的愛。但是現在這個社會已經變得越來越亂,變得很多父母都很不稱職。現在的速食很方便,所以女人的地位就變不重要了,以前沒女人煮飯,全家怎麼吃飯,現在只要出門就有了,那需要女人在家煮飯,有些甚至男人女人都不煮,只要買外面的就好,人與人之間只剩回到床上休息,古時候創造出兒女出來總是都很認真,越是困境出生的兒女,越會貼心,將來也越會成功。 感情,當你對對方計較的時候,你們已經產生了問題。如果你們還沒有嫁給對方,如果你已經不喜歡對方的家庭背景,不喜歡對方的東、不喜歡對方的西,你還會想要跟他在一起嗎? 看看自己的故事,如果你們不能把錢財守住,你絕對沒辦法守住你的愛人,因為貧賤夫妻百事哀,在這邊奉勸所有飲食男女,你要娶的人、你要嫁的人,一定要是修行的人,不情趣用品是一定要跟個剃度或穿袈裟的,而是你要用心去觀察,如果這個人是一個會計較的人,那你就要注意了。這段要給所有在網路上、給所有不懂得珍惜、欣賞我們弟子的人看:現在的男女在【修行】上產生了迷惘,要吃好的、穿好的。所有的師父都要穿袈裟,或穿金戴銀,才是師父。可是他們都忘了問自己,這些貴重的袈裟,這些穿的金、戴的銀都來自那裡?只會告訴別人:我的師父是某某大師,你得到的是什麼?只有虛榮、只有榮耀。你要見到你的師父,只能打開電視,這樣的你快樂嗎?如果你的師父是個名不見經傳的人,但是他卻能為你解憂,你半夜有事,打電話給他,他會擔心、他會操心;你的祖先來求,他得接受別人的指點,還是幫你;你感情上想自殺的時候,他叫你來他身邊讓他看著你;你在迷惘的時候,給你方向;你耍賴的時候讓你耍賴;如果這樣的師父還夠格被稱為你的師父,那你要的師父不過就是書上紙上談兵的【紙上師父】,是電視框框中的【螢幕師父】。在玄武門這裡,師父是是你摸的到、看的到、聽的到、問的到、能適時解疑惑的【真實師父】;不管男的要娶的,女的要嫁的,師父永遠都保護你們。 現在很多宗教都希望【夫妻共修】,所以如果還沒有嫁人或娶人的,如果對方愛你願意跟你共修,那要珍惜啦!如果這裡是個邪門歪教的地方,這裡還能繼續經營下去嗎?如果進來這邊你和你相愛的人分開了,那或許是拆散一對怨偶,造就了兩對佳偶,一定是你們兩個有很多看不見隱藏的缺點,學會成長,在面對一段感情失落的時候,要去感恩對方對你的好,要明白自己為什麼會導致成這樣,是因為什麼原因導致了你們彼此的不開心,是因為你們開始了【計較】。 我在有一世,我投胎的時候,我選擇我是一個啞巴,我投胎在一個很有錢的家庭,父母很愛我,從小只會啊啊啊的,父母都沒發現,到了五六歲發現我是啞巴,父母到處尋問,師父都說:時機未到,到了便會開口!而到了後來我會寫字,我要死之前我寫了個字,叫做【求】。當天晚上我發高燒,我就走了,隔天我母親看到了我寫這個【求】字,母親和父親想了想:「為什麼?」最後才發現,他們因為生出我之後,他們就沒在同房,因為這兩個男女本生不愛對方,只是某一天的晚上因為酒醉而生出了我,從這個【求】字他們學會了【愛】。好多世都只是為【求】一個-----【結為夫妻】。所以父親懂了我寫的【求】字,他們繼續【求】,認真去【愛對方】,之後就有了很多小孩,也有了很多錢。 今天告訴各位弟子,愛的續集下禮拜還有,你的愛要喜或悲,只在於你自己澎湖民宿的念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gmjljzb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