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引領泰州新一輪大發展快發展的新項目、好項目接踵而至,令人振奮:
  10月9日,泰州市主要領導率團赴上海舉辦投資說明會,吸引了來自法國歐尚、德國達克斯德、韓國現代、臺灣統一、上海寶鋼等中外知名企業的200多位企業家到場交流,現場簽約31個大項目,投資總額316億元。這批新簽約項目投資體量大,項目結構優,非常契合泰州長遠發展。其中,內資項目甲醇制烯烴項目投資規模達65億元,外資項目綠港德國產業園項目投資額為6億美元。
  9月中旬,靖江市迎來常州大學懷德學院遷址辦學後首批來自全國各地的1800名新生,從而成為蘇中蘇北地區首個設有本科高校的縣級市。僅用短短半年,靖江人創造了全國本科院校遷建效率新高,被教育界譽為“靖江速度”。與此同時,由靖江市與南京理工大學等“五校兩所”共建的我省首個縣級產業技術研究院也掛牌成立。
  9月1日,總投資15億元的中國東部沿海農副產品冷鏈物流園項目,在泰州城北物流園開工。該項目從對接洽談到破土動工只用了4個月,計划到2015年底初步建成,3年後園區交易額將達百億級,成為江蘇最大產地型冷鏈物流園區。
  “泰州建市18年來的奮進歷程,得益於解放思想、激情創業;創造泰州更加美好的明天,同樣需要我們思想再解放,激情再燃燒!”泰州市委書記藍紹敏說,當前泰州正在邁入一個高位突破的新階段,全市上下以“思想再解放、項目大突破、城建新提升”來推動泰州在新起點上實現新躍升,再造一個激情燃燒、幹事創業的火紅年代。
  思想再解放,成為泰州各地競相跨越趕超的“先手棋”。海陵作為泰州中心城區,明確提出“爭當全市轉型升級先行區”,該區文創產業近期簽約引進9個新項目,總投資83億元。其中,由聯合國工發組織牽線、北京鼎鑫泰合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投資約30億元的S-PARK項目,將打造一個宜商宜居的科技示範社區,落戶科技和信息服務企業100家以上。薑堰區新建的智谷軟件園聘請9位“海外招商大使”,簽約引進40家軟件企業,在招商引資和招才引智上取得新突破。泰興吹響“全面領先蘇中”號角,加快實現經濟開發區由基礎化工向化工新材料、由化工產業向非化工產業的轉型步伐,今年新開工5億元以上重大項目25個,總投資313億元。興化“調高標桿,致力跨越趕超”,加速打造國家級食品產業園區和華東最大光伏基地。僅華電興化漁光互補光伏發電項目總容量就達170兆瓦,每年可為電網節約標煤9萬噸,減排二氧化碳20多萬噸。下轉6版
  上接1版在一批新項目大項目加速落戶落地的同時,泰州現有的一批骨幹企業也加速產能擴張和產品延伸配套,再造發展新優勢。國家發改委前不久核准國電泰州電廠擴建二次再熱示範工程,項目開工建設隨即籌備啟動。國電泰州電廠二期工程是中國設計、中國製造,當今世界熱效率最高、應用新技術最多的科技創新示範項目,項目動態總投資86.1億元,47.94%發電效率為全球第一。這標志著裝機全國第三、江蘇第一的火力發電基地將矗立泰州,有望成為全球最優、指標最好的示範電廠。
  把思想再解放作為提神鼓勁之“魂”、攻堅克難之“器”,泰州各級機關的作風效能建設為之一振。今年8月,泰州市建立黨政聯席會議制度,對全市當前重點工作進行“溝通、協調、統籌、交辦、督辦”,在市級層面及黨政領導之間形成抓大事、議難事、謀全局、抓落實的工作機制,形成黨政合力、率先垂範、真抓實幹的工作格局;同時明確提出,把快節奏落實到每一項重點工作推進中,把高效率體現在每一項發展舉措上,為泰州長遠發展謀篇佈局、打牢基礎。
  圍繞打造醫葯、文化、生態“三個名城”目標定位,泰州城市建設堅持走集約發展之路。該市今年確定了35個重點城建項目,市政府每周召開一次城建例會,每季度全面督查工程建設進度。不打招呼,不透露督查線路和項目,泰州市長陸志鵬多次以暗訪形式帶隊督查。該市效能辦近期還組織對2014年度市級政府投資的83個項目進行全面督查,發現有18項未達進度,督查結果除了內部通報,還在新聞媒體上公佈,以此“倒逼”各級一把手踐行“一線工作法”,強力推進項目工程建設。
  從9月下旬起,泰州市把周山河新城確定為中心城市建設的主戰場。加快推進公共設施建設進度,迅速提升周山河新城的功能和品質。專家認為,周山河新城以打造泰州乃至蘇中地區“動力核心”為戰略目標,將給泰州這座城市安上一個強勁“心臟”,從而進一步實現泰州城區的擴容提質,強化區域中心城市地位。該市明確提出,要經過8—10年的努力,把周山河新城建成現代化泰州的標誌區和泰州轉型升級的核心區。
  本報記者 劉宏奇 顧介鑄 趙曉勇
  本報通訊員 孟國平 張小燕  (原標題:泰州:再造一個激情創業火紅年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gmjljzb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