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8-26來源: 信息時報醫護人員在為受傷學生包扎傷口。隨身碟 學校停車場的場面一度混亂不堪。(網絡圖片)
  信息時報訊 據《新京報》報道,有網友爆料稱,8月24日湖南龍化療副作用山縣皇倉中學新生軍訓時,教官和學生及教師發生衝突,導致100多學生和教師受傷,部分重傷。
  班主任也遭教澎湖民宿官圍毆
  微博網友稱,8月24日上午,新生軍訓休息時,某班學生曾與一教官打鬧,下午訓練時,該教官體罰該班學生做俯卧撐,有學生堅持不了,教官便用腳踩。班主任上前說情,卻被教永慶房屋官毆打。學生們見狀,集體和教官對抗。多名教官隨即參與互毆中,局面失控,一片混亂。
  一名參加軍訓的男生目擊了隨身碟事情整個過程。他說:“被打的學生是20、21、22班的高一新生,猛然打了起來,嚇壞了。”這名男生稱,24日下午,教官與一名女學生開玩笑,班上男同學看不過去,就說了教官幾句,教官後來體罰學生。班主任看不過去了就勸,但卻被幾個教官圍攻,後來學生們拒絕軍訓,進了教室。
  教官為武裝部門所派
  8月25日下午,記者撥通皇倉學校方電話,一名不願透露身份的工作人員表示,網上消息基本屬實。已對受傷學生和學生家長進行安撫,學生和家長情緒基本穩定。“學生是高一新生,教師是該班班主任,教官的人數‘蠻多’,教官是縣人民武裝部組織的。”
  校方稱,軍訓教官均由當地武裝部門安排,於8月22日進校,原計劃軍訓7天。衝突發生後,武裝部門已撤回教官。
  據校方透露,當地武裝部門所派出的教官在2012年之前一直表現良好,但從去年開始便時有衝突發生,去年在龍山高級中學也與師生髮生衝突。
  當地警方介入調查
  昨日下午,龍山縣政府發通告稱,8月24日18時左右,龍山縣皇倉中學軍訓教官與師生髮生肢体衝突,造成42人受傷,其中教官1人,教師1人,學生40人。截至25日上午9時,共有27人在龍山縣人民醫院接受治療。
  龍山縣政府通告表示,當晚20時,龍山縣委縣政府召開緊急會議,要求迅速開展傷員救治和穩控工作,公安部門立即介入調查,查明事情真相。目前,所有受傷人員都已接受治療,部分受傷人員已陸續出院,皇倉中學教學秩序正常,受傷人員及家屬情緒穩定。詳細情況正在進一步調查當中,龍山縣將嚴肅追究相關責任人的責任,依法依規嚴肅處理,決不姑息,並及時向社會公佈。
    (原標題:軍訓起衝突 教官打傷41名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gmjljzb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