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25日電 據共同社報道,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出席25日的記者會,就韓國對日本政府公佈“河野談話”調查報告做出的反應表示“極其遺憾,希望能冷靜看待”。該調查報告稱日韓兩國曾在談話發表前對措辭進行過細緻協調,韓方對此提出強烈抗議。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魯光鎰24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就日本通過“河野談話”調查結果報告公開韓日外交機構之間曾有過的交涉內容表示了反感。
  據報道,當天在記者會上,就“河野談話”調查結果報告存在哪些問題的提問,魯光鎰回答說,首先日方任意、並選擇性地公開了內容。日本公開有關“河野談話”出台過程的外交文件,韓方對此很反感。這也是有違外交慣例的做法。
  他說,國際社會的調查內容、聯合國報告、主要各國的國會都認為日本徵召慰安婦有強制性,而對國際社會已下定論的問題進行重新調查不合常理。
  此外,正在訪美的韓國外交部第一次官趙太庸在會晤美國副國務卿伯恩斯時提到了調查報告,對此菅義偉僅表示“不便對美韓兩國間的對話發表評論”。  (原標題:日本就韓方對河野談話調查報告反應表示“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gmjljzb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