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方曉達 通訊員/王文彬)“手機掃一掃,工作隨身找;手機搖一搖,職位任你挑。”日前,在寶安區松崗街道文體中心廣場舉辦的公共就業網絡移動服務平臺系列體驗培訓活動上,絡繹不絕的求職者在寶安人力資源局工作人員的指引下,用手機掃一掃二維碼下載移動客戶端、免費在該服務平臺提交求職簡歷、搜索並申請職位。
  為實現基層群眾就近和便捷享受政府提供的公共就業服務,打造寶安“就業服務零距離”特色品牌。日前,寶安人力資源局依托興達公司興達招聘網深度開發了寶安公共就業網絡移動服務平臺。方便群眾通過智能手機等終端隨時隨地享受免費的就業推介服務。目前,該平臺已在寶安6個街道同步全面推廣。短時間內,平臺成功“吸粉”6000人,幫助諸多群眾順利“搵工”。
  已有600家寶安重點企業上線
  “互聯網時代的‘三屏’競爭,最終將是‘移動屏幕’獲勝。據統計,人們低頭看手機,最頻繁的是10秒鐘一次,這對政府運作和服務都會產生深刻影響。”寶安區委書記田夫日前指出:移動互聯時代,政府需不斷創新服務手段,為群眾提供更好的公共產品。
  為了對接群眾就業、企業用工的需求。寶安區人力資源局特地會同興達人力資源公司研發推出了公共就業網絡移動服務平臺,面向全區重點服務企業、大學畢業生、失業人員、廣大求職者,通過電腦網站、手機APP、微信公眾號和現場招聘會進社區全方位結合,提供公益性網絡移動就業服務,實現招聘、求職信息多元一體化。用戶用手機掃一掃,就能下載到公共就業網絡移動服務平臺的終端,接著拿手機搖一搖,結合手機定位系統,用戶即可找到附近的工作,並可導航到企業面試。
  該平臺將自動匹配推薦人才簡歷信息,方便企業及時招聘滿足用工需求。目前已上線的寶安區重點服務企業有600家,平臺將為這些企業提供免費的招聘服務。此外,平臺還將根據登記的失業居民和生源大中專畢業生就業意向自助連續推薦工作崗位。
  平臺工具獲用工市場“點贊”
  “下載手機應用免費註冊賬號後,馬上海量的工作機會就會呈現在手機上,可結合關鍵字、行業、崗位類別、學歷要求等搜索,還能顯示身邊的招聘崗位。”在新安勞動保障服務中心,來深兩天的外來勞務人員小許短短5分鐘內就學會了平臺的操作方法,他告訴記者:“有了這個平臺,求職更方便了。過去我花錢\花時間擠公交,去過不少實體的職介所,現在動動手指就能找到就近的工作機會。”
  一家企業負責人李先生對記者說:“新生代勞務工是廣泛使用智能手機等移動終端的一代人,寶安公共就業網絡移動服務平臺的推出,正好迎合了他們的生活習慣與年齡特點。通過這個平臺招聘,我們發現招聘效果不錯。”
  記者進一步瞭解到,寶安區人力資源局將在全區所有公共就業服務機構架設免費WiFi,求職者、企業可以在各街道勞動保障服務中心、人才人事服務中心、各社區免費使用公共就業網絡WiFi,自動登錄到就業網絡移動平臺。  (原標題:手機搖一搖 就近找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gmjljzb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