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資本市場首家千億元級新型互聯網媒體集團將誕生,千億傳媒“周一見”也成為上個周末的流行語。備受市場關註的上海文化旗下的百視通新媒體股份有限公司(簡稱百視通)和上海東方明珠(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簡稱東方明珠)重大資產重組事宜終於開花結果。百視通和東方明珠上周末雙雙發佈公告,將通過百視通吸收合併東方明珠方式,實現兩家上市公司合併。
  京華時報記者敖曉波 華時報製圖謝瑤
  重組方案三步行
  在停牌近半年之久後,百視通與東方明珠整合方案終於揭開神秘的面紗。根據兩家公司上周末披露的重組細節顯示,此次重大資產重組方案將通過三個步驟完成,包括換股吸收合併、發行股份購買資產、募集配套資金。
  具體來看,首先,百視通擬以32.54元每股的價格,以新增股份換股方式吸收合併東方明珠,換股比例為3.04:1,即3.04股東方明珠換1股百視通,交易結束之後,東方明珠將註銷法人資格,其全部資產、負債、權益、業務和在冊人員將併入百視通。
  此外,百視通還擬非公開發行股份購買尚世影業和五岸傳播100%股權、文廣互動68.07%股權、東方希傑45.21%股權。
  最後,百視通擬通過向文廣投資中心、上海國和基金、招商基金、交銀文化基金、中民投等十家機構定向發行股份方式,募集不超過100億元的配套資金,用於支付部分擬購買資產的現金對價和重組後上市公司的主營業務發展。其中,定向募集資金中有近一半將投向互聯網電視業務領域。此外,配套融資當中的25.7億元用於購買東方希傑38.94%的股權。
  千億級互聯網媒體起航
  兩家公司方面均表示,在本次重組完成後,上市公司將全力打造包括“內容、平臺與渠道、服務”在內的互聯網媒體生態系統。不僅如此,還將推進傳統媒體與新興媒體的融合,成為文廣集團統一的產業平臺和資本平臺。
  數據顯示,此次資產重組完成之後,新公司總股本將達到26.28億股,其中上海文廣集團持有11.85億股,占總股本比例為45.07%。
  以百視通停牌時的31.99元每股的價格計算,市值將達到840億元左右。因此,市場預期,公司股票復牌後市值或將突破1000億元,這也宣告A股市場第一家千億級互聯網媒體即將起航。
  公司復牌將受資金青睞
  二級市場方面,百視通和東方明珠將在11月24日復牌,而這場圍繞文廣整合的大戲也引發了傳媒股股價的飆升。以上周五為例,受東方明珠和百視通即將復牌消息的提振,出版傳媒、新華傳媒、中視傳媒、電廣傳媒、大地傳媒、歌華有線、廣電網絡等傳媒股聯袂逆勢大漲。
  多數市場分析認為,百視通吸收合併東方明珠,將形成文廣集團旗下統一的上市平臺,實現產業與資本的對接,借助強大的資本平臺,提高外部資源整合的能力,預計將對兩家上市公司股價構成利好影響。兩家公司股票今天復牌之後,公司股價勢必會受到資金的追捧。
  對此,財富證券分析師趙歡分析表示,文化傳媒行業符合國家戰略調整規劃。加上經濟複蘇態勢低迷,使得抗周期的傳媒股後市有望受到資金追捧。不過未來傳媒板塊的市場走向,還要看相關公司自身的業績和成長性。  (原標題:百視通吸收合併東方明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gmjljzb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