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魯木齊在線訊 10月28日,記者從自治區民政廳獲悉,自6月10日開始自治區民政廳在全區開展社會救助專項整治工作,對違反政策規定發放的“人情保”、“關係保”以及“錯保”等問題進行徹底清理清查。截至目前,已清退4.3萬餘名違規吃低保對象。
  據瞭解,在專項整治工作中,自治區各級民政部門通過入戶核查、張榜公示、民主評議、政策宣傳,集中查處了操作程序不規範、對象評定不公開、享受救助不公正、資金髮放不到位等群眾關註的突出問題,並對全區215萬多名城鄉低保對象進行了全面覆核,共清退4.3萬餘名違規吃低保對象。其中,清理5002名“人情保”、“錯保”對象,查處107件“人情保”、“錯保”案件,並將符合條件的3.5萬餘名困難群眾納入最低生活保障。對清查出來的各種違法違規行為,將依據有關法律法規,對直接負責人和其他責任人依法依紀嚴肅處理。
  為從源頭上杜絕此類現象發生,確保救助申請家庭財產信息準確,自治區民政廳正聯合公安、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住房和城鄉建設、金融、保險、工商、稅務、證券等部門開發建設居民家庭經濟狀況信息核對網絡平臺,著手建立居民家庭經濟狀況核對機制。目前,烏魯木齊等地已建立居民家庭經濟狀況核對機制,其他地區也正在緊鑼密鼓地進行信息系統建設,到今年年底,我區70%的縣市將建立跨部門、多層次、信息共享的居民家庭經濟狀況核對機制。(任華)
                                                                       (原標題:新疆清退4.3萬餘名違規吃低保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gmjljzb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