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報訊“只有堅定不移地向改革要活力動力,向創新要核心競爭力,上海國企才能闖出一片新天地。”8月20日全天和21日下午,市委副書記、市長楊雄先後前往錦江國際集團、上海儀電控股集團和上海紡織集團,專題調研“國資國企改革二十條”推進落實工作。
  楊雄指出,不突破本土狹隘的觀念巢臼,不擺脫傳統陳舊的模式束縛,上海國企就不可能真正承擔起“創新驅動發展、經濟轉型升級”的戰略任務,也不可能在當好改革開放排頭兵和科學發展先行者中發揮應有作用。
  “要制定清晰正確的戰略目標,下好國企改革先手棋。”楊雄說,上海很多大型國企都有著輝煌的歷史,但同時包袱也比較重。
  “不僅要站在上海看全球,更要站在全球看世界。”楊雄說,眼界決定思路,上海國企要敢於突破本土思維和地域觀念,善於立足國內國際市場謀篇佈局,善於學習借鑒一流跨國企業的先進經驗和模式,善於和各種不同所有制企業合作,以開放創新實現更大發展。
  “沒有什麼夕陽產業,只要運用新技術、新模式,都能成為朝陽產業。”楊雄說,上海國企要主動運用大數據、雲計算等互聯網信息技術,提升產業能級,創新商業模式,賦予企業發展新的生命力和競爭力。要主動適應知識經濟新趨勢和新特點,尊重市場經濟規律,加強企業內部管理構架改革,創新激勵約束機制,大力引進培養人才,探索適合自身產業特點、充滿活力的體制機制。  (原標題:要突破本土思維和地域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gmjljzb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