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福塔萊薩7月15日電(記者 張朔)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六次會晤15日在巴西福塔萊薩舉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會晤併發表重要講話。這是習近平就任國家元首後第二次出席金磚峰會。
  當地時間15日上午10點多,印度總理莫迪、南非總統祖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俄羅斯總統普京陸續抵達塞阿臘州會展中心。巴西外交部官員在各國領導人下車處迎接,陪同他們前往接待廳,與迎候在此的巴西總統羅塞芙合影。
  10時40分許,金磚國家領導人將舉行小範圍會議。小範圍會議首先對媒體開放,羅塞芙總統致歡迎辭,並邀請俄、印、中、南領導人依次致辭。之後媒體退場,五國領導人將圍繞“政治協調-全球治理和地區危機”、“可持續發展和包容性增長”兩階段議題先後進行發言和交流。其中第二階段“可持續發展和包容性增長”又包括以下5個分議題:世界經濟和金融形勢、金磚國家金融合作、金磚國家開發銀行和應急儲備安排、可持續發展和2015年發展議程。
  上午的會晤預計進行兩個小時。12時35分許,金磚五國領導人將面向媒體集體合影。隨後,他們將簡短會見25位工商理事會代表。
  按照慣例,在國際峰會上,領導人們之間的交流探討不僅在會談桌上,還在宴會桌上。本次金磚峰會也不例外。1時許,羅塞芙總統將在會展中心宴會廳為各國領導人舉行一場工作午宴。
  下午,金磚峰會將繼續進行。習近平將與各國領導人共同出席有關文件的簽字儀式。隨後,金磚會晤進入大範圍會議階段。五國領導人將圍繞“包容性增長的可持續解決方案”這一主要議題依次發言。會後,他們將移步會展中心文藝演出廳。藝術家們將為與會領導人獻上一場富有濃郁民族風情的表演。
  本次會晤是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二輪會晤的首場,具有承前啟後的重要意義。
  中方期待本次會晤對外傳遞金磚國家團結、合作、包容、共贏的積極信號,重點在以下四方面取得積極成果:一是總結合作經驗,規劃未來合作願景;二是根據去年領導人會晤共識,將金磚國家打造成就國際政治和經濟領域重大問題進行全方位協調的機制;三是建設更緊密的經濟伙伴關係,推動各領域務實合作取得更大進展;四是加強同南美國家的對話與合作。
  會後發表的《福塔萊薩宣言》,有望成為一份規劃金磚機制新一輪發展的里程碑式文件。  (原標題:習近平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六次會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gmjljzb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