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安區國稅局幹部在重溫入黨誓詞和承諾做優秀小平鼓勵人 。 廖小兵 攝廣安區希望小學學生在祭奠世紀偉人鄧小平。 廖小兵 攝
  中新網廣安4月5日電(王爵 廖小兵袁代光)“我承諾,作為一名小平故裡人,要爭做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繼承偉人遺志,為廣安的經濟建設再立新功。”4月5日一大早,在鄧小平銅像廣場前,中小學生、志願者和20多名四川省廣安市廣安區國稅局的稅務幹部及納稅人代表在銅像前宣誓承諾。
  據廣安區國稅局黨員志願者王澤梅介紹,每年清明節,她們都要到鄧小平銅像前宣誓和重溫入黨誓詞,因為她們已經把鄧小平作為自己的親人來祭奠。這樣的主題活動很有意義,每一次祭奠和宣誓對好老鄉鄧小平都有一種新的認識,更加堅定了自己永遠跟黨走的堅定信念。
  “我們是小平故里的少先隊員志願者,請問有什麼需要我們幫助嗎?”當日,為倡導文明低碳祭祀和讓游客安心放心休閑,廣安區希望小學組織的學生志願者在小平故里景區服務,戴著紅領巾的志願者成為一道亮麗的風景線。據帶隊的希望小學少先隊大隊輔導員羅榮華告訴記者,希望小學從3月31日起就啟動了“緬懷小平做貢獻、紅色文化育英才”系列主題活動,組織學生到鄧小平故里景區開展志願服務僅是活動內容之一。
  “鄧小平是我們的恩人,沒有他就沒有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每年來祭奠他,既是一種感恩,又是一種休閑。鄧小平故里景區免費開放,山清水秀,風景宜人,值得一游。鄧小平是我崇拜的偶像,每年見一見他,心裡感到很踏實。”重慶市江北區唐大爺已經76歲患上了癌症晚期深知自己時日不多,在他彌留之際最大的心愿,就是到小平故里景區走一走、看一看。所以他上午就讓自己的兒子開車將他送到了景區看過夠,不留遺憾。
  據瞭解,3月30日開始至4月初,小平故里推出的“獻一次鮮花、作一次宣誓、看一場電影、聽一次報告、過一次組織生活,為主要內容的“五個一”活動,讓每日前來小平故里緬懷小平同志的群眾絡繹不絕,其中以廣安市本地群眾和返鄉民工居多,每天均在萬人以上。“5日,剛開始還有一點下雨,後來就放晴了,最適合祭奠偉人了,截至中午2時紀念園區共接待游客超過1.4萬人。(完)  (原標題:萬餘民眾清明節潮涌小平故里寄深情(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gmjljzb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