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消息人士披露,因日本廣播協會(NHK)新任會長和一名高級管理人員就“慰安婦”和其他歷史問題發表錯誤言mSATA論,美國新任駐日大使卡羅琳·肯尼迪拒絕接受這家日本最大公共媒體機構採訪。
  日本共同社17日報道,卡羅琳去年11月上任後,NHK方面一直機車借款試圖專訪她。但是,今年2月初,美國官員通知NHK,由於新任會長籾井勝人和經營委員百田尚樹的言論,美國政府和卡羅琳擔心,如果她在NHK露面,將影響美國的形象,因而難以安排專訪。
  美國駐日使館方面同時說,不認同籾井的言論製冰機維修,對百田的言論感到憂慮。
  籾井1月25日在就職記者會上稱襯衫,“每個國家”都有隨軍“慰安婦”,這種做法不應以“今天的道德標準”評判;韓國方面認定日本是唯一強徵“慰安婦”的國家使這個問題“複雜化”。
  此言一齣,在日固態硬碟安裝本國內外激起軒然大波,受到廣泛譴責。
  2月3日,NHK經營委員百田尚樹在公開演講時否認存在南京大屠殺,稱美軍在二戰期間空襲東京、向廣島和長崎投原子彈是“大屠殺”,東京審判是為了掩蓋美軍的戰爭罪行。美駐日使館批駁百田的言論“違背常識”。  (原標題:肯尼迪之女拒絕NHK專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gmjljzb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