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印度時報》等媒體12日報道,印度職場競爭激烈,不少人為了提升競爭力,選擇虛報學歷或工作經驗。有調查指出,該國有多達51%的求職者會虛報履歷。
   新德里一家科技公司正在招人,約30名求職者報稱他們曾在同一家科技公司工作。結果調查發現,那家所謂的“科技公司”竟是個骯髒的手機維修店面,而“人力資源經理”則是手機維修店的店主。店主收取金錢,在求職公司打電話來求證時,向來求證的公司描述求職者在他公司表現得如何優秀。
   據統計,2012-2013年間,印度近五分之一的求職者曾捏造他們的簡歷。還有調查顯示,該國有多達51%的求職者都會虛報學歷。還有很多高校幫助學歷造假。在2012-2013學年,印度東北部的CMJ大學就頒發434個假博士文憑。CMJ大學的博士學位課程需要2到5年才能完成,但假的博士文憑只需4000美元就可買到,買家付的錢越多,就能越快得到文憑。印度警方已逮捕了該大學涉及欺詐和偽造罪的校長和4名高層人員。
   目前,印度每年各類正規大學有將近300萬畢業生,他們中只有大約不到10%的人能夠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其主要原因是就業市場上的供需不平衡,與龐大的畢業生數量相比,社會可提供的工作崗位卻少得可憐。即使是印度最有名、人才最為集中的軟件外包業和呼叫中心,目前的工作崗位競爭也十分激烈。在去年的校園招聘活動中,即使是普通公司的招錄比例也只有2%-3%,也就是100個人里,只能錄取2-3名幸運兒。
   本報綜合報道 袁金會  (原標題:印度大半求職者報假履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gmjljzb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