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臺灣網12月18日消息 據臺灣媒體報道,身邊發生狀況一籌莫展、舉足無措之際找誰來幫忙?新方案也許就在身邊。臺灣警方今日公佈新增“雲端視訊報案服務”,讓民眾不論使用蘋果或是安卓手機,身邊有情況時都可以隨時聯繫當地警察局勤務指揮中心,更可通過手機內置的GPS定位導航系統追蹤報案人最新位置,讓警方在最短的時間內趕到現場協助事故或案件處理。
  臺北市警局110報案勤務指揮中心內,警政人員今日焦急等待,他們為了演示“警政服務App”新增的“雲端視訊報案功能”,讓假扮報案人的同事使用手機在臺北市街頭撥打電話報案,利用實時視頻監看系統,觀看視訊大屏幕中即時收到的手機端傳輸畫面,從畫面上看去,“報案人”周遭情況一清二楚,只要民眾不離開所在位置,警政人員就可詳細知悉當時狀況,這無疑將提供民眾極大的安全感。
  根據台警政部門人員介紹,“雲端視訊報案系統”是藉由WIFI、3G連網功能提供服務,因此能夠以高解析視訊方式實時回傳現場影像,同時還具備文字對談輔助便利。
  責任編輯:劉強  (原標題:身邊的幫手會報案臺灣警方開通手機雲端視訊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gmjljzb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