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膠原蛋白4日電 據聯合國網站消息,聯合國兒童基金會12月3日發表媒體通報稱,進入冬季以來,隨著氣溫日漸降低,受內戰影響的數百萬敘利亞流離失所兒童目前正面臨又一個寒冬的嚴峻威脅。該機構表示,將竭盡全力確保這些受戰亂影響的脆弱兒童安全過冬。
  兒基會發言人梅爾卡多(Marixie Mercado)3日在日內瓦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自敘利亞危機於2011年3月爆發以來,今年是受衝突影響且居無定所的敘利亞民眾所迎來的第二個寒冬。目前,敘利亞境內有430萬流離失所兒童建築設計,另有120萬難民兒童隨家人被迫逃往鄰國尋求庇護,其中包括43萬6000多名五歲以下的幼童,其生活處境極為惡劣和脆弱。
  梅爾卡多說,“需要人道主義救援的敘利亞兒童人數自去年冬天以來增長了四倍。一年msata前,敘利亞境內受衝突影響的兒童人數約為115萬,另有23萬難民兒童在周邊鄰國避難。目前,急需救助的敘利亞兒童人數已達到550萬,而戰前該國兒童的總人口只有約900萬。嚴冬來臨,低溫和凍雨更加劇了五歲以下幼兒患急性呼吸道疾病的風險。此外,在鄰國黎巴嫩還有數千戶敘利亞難民在洪泛區棲身,一旦降雨激增導致冬季洪水,那裡的兒童極易患上腹瀉等疾病。”
  梅爾卡多表示,聯合國兒基會及其合作伙伴正在努力籌集設計裝潢救援物資,計劃向敘利亞境內提供200萬個包括棉衣、毛毯、衛生用品等在內的兒童過冬包裹。同時,兒基會還將向黎巴嫩、約旦境內的敘利亞難民兒童發放棉帽、手套、防水鞋等物品;另外,為土耳其和伊拉克境內的敘利亞難民營內的學校準備過冬帳篷和取暖器具。
  兒基會強調指出,要確保相關過冬救援行動順利展開,該機構及其合作伙伴急需至少130負債整合0萬美元額外的援助資金,並就此呼籲國際社會慷慨追加善款,以確保敘利亞兒童及其家庭等夠安全過冬。  (原標題:聯合國兒基會:550萬流離失所敘兒童面臨過冬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gmjljzb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